最近很多的思考

 

最近很多的反省

 

最近很多的話

 

想跟粉絲朋友們分享。

 

_________

 

有些人 習慣把事情分的很黑 很白

 

但越是這樣做 越是盲目

 

因為這個世界是彩色的.

________

 

若有人跟我說 "我只聽Indie/Alternative (非主流), 我不削聽Main-Stream (流行音樂)."

 

我會尊重這個選擇, 但我會問下一個問題, 那你聽Indie/Alternative中的哪位歌手或團體呢?"

 

因為...

 

Indie, 也有分高音樂素質的Indie, 跟低音樂素質的Indie.

非主流, 也有分創新的非主流, 跟學人家的非主流.

 

若一個人 只要是非主流都聽, 那反而才會顯得他很盲目...或 已這個論點來講 很 聾耳。

比起 若你說 "喔 我只聽流行音樂", 但是你講出來的名字是羅大佑! 李宗盛! 張雨生! 或 [相信音樂]所有歌手 (哈) 這反而顯得有音樂素質.

 

就像爵士樂 現在雖然直接被歸類成 一種genre。

 

但爵士樂 曾經也是一個年代的流行音樂。 所以 爵士 其實也有分 主流 跟 非主流。

只是現在聽的懂的人越來越少,

也有只聽非主流爵士 會盲目的 "看不起" 聽主流爵士的. = = 反正就已經這麼小區塊了還搞分裂。

 

好,

back to the topic.

______________

 

音樂人 v.s. 藝人

 

 

對我來說 音樂人的力量 停在歌曲 (雖然這力量已經很強大, 因為歌曲可以跨世代)

但藝人的力量 (除了自己的本業 ex. 主持人, 演員, 歌手, 模特兒, 企業家...) 還延伸到了言行舉止, 變成一切...電視上看的到的, 報紙上讀的到的, 網路上搜尋的到的, 等等。

 

今天一位好的音樂人, 像王力宏, 他利用自己的身份, 在臉書講一句正面的話, 不知道給多少他的粉絲朋友帶來力量! (包括我)

但在他講這些話的時候, 他的身份是藝人. 因為那是臉書狀態 不是自彈自唱 也不是一首歌.

 

所以代表什麼? 他成為了藝人,就不是一個音樂人? NO

 

而我還有粉絲 跟我講

要是我成為 藝人 會要退我演唱會的票

 

老實講, 這句話氣到我了.

 

今天就算是 藝人 也有 好的藝人 跟 壞的藝人

就像 音樂人 也有 好的音樂人 跟 壞的音樂人

 

我在演"藝"圈工作, 自然有幾%的"藝人"身份, 但這並不會改變我是100%音樂人的身份。

 

不要因為一個標籤 而忽略了一個本質

 

謝謝, 就這樣.

 

peace,

 

還有! 不要退票!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j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