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推出我的第一張專輯之後,漸漸開始需要飛到亞洲各地進行宣傳活動,而香港則幾乎成為我前往這些目的地的中繼站,我短暫停留香港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坐在飛機上望著香港星空的機會也越來越多。我總喜歡在高空的機艙裡俯瞰香港灣岸的燦爛夜景,那閃爍絢爛的燈火正如我對香港這座城市的印象,永遠那麼華麗多變,彷彿流星般時時刻刻都讓人充滿了驚歎與好奇,使人忍不住移開目光。我常常看著香港的夜景看到發呆,想像總是走在時尚與潮流尖端的香港自身就以這襲華麗的燈火向世界展示著她身為亞洲中樞不可或缺的耀眼地位。

 

今年,我的第二張專輯「不孤獨」今天5/11開始預購,會選在5/11,其實是有原因的。前年的5/11我獨自在家裡寫下了「困在台北」這首歌,那一陣子被「困在台北」等待唱片公司簽約的我,心情常常是灰暗且孤獨的,對於未來的不確定總是難免令人感到沮喪。當時,媽媽看見我的低潮,於是特地帶我到香港散心,我們在香港品嘗了許多好吃的港式茶點與道地甜品,然而最難忘的,還是離開香港前一晚,我和媽媽一起看的一場煙火。

 

壯觀的煙火與香港的夜景一同倒映在海平面上,每一發的煙火升空都與漆黑的夜交織出五彩繽紛的彩幕,那是我看過最華麗、最精彩的一場煙火,然而頭頂上的煙火越是燦爛、其實心情卻依舊像覆蓋了一層抹不去的濃霧般一想到自己的「困境」就無法真正的感到開心,也因此對媽媽也有著些許歉疚,她特地帶著我一起欣賞這麼美麗的煙火,我卻沒能打從心底去好好享受。

 

沒想到,從香港回台北之後沒多久,我就順利的和相信音樂簽了約、也發了我的個人專輯,時隔一年之後,又很快的有機會推出第二張作品,我想香港一定是我的幸運地之一!每一次到香港,都會讓我覺得香港跟上次看到的又更不一樣了,也許是嶄新的大樓、時尚品牌的進駐、異國餐廳的開幕,都讓我感受到香港飛快的進步與改變,然而不變的是走在城市街道裡的自在與美味無比的道地美食,這就是我喜愛的香港,我也希望我的音樂能夠和香港一樣,持續地進步帶給你們新鮮的驚喜,卻也永遠保存那份要將美好音樂與你們一同分享的最真誠的心。

 

我決定,等宣傳期告一段落,我一定要再帶媽媽到香港來一趟真正放鬆的「燦爛煙火之旅」!這次除了要再去黃大仙廟求籤之外,不能錯過的是搭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到九龍逛廟街感受在地香港風情、還有品嘗媽媽最愛又可養顏美容的港式甜品燉奶與芝麻糊!看來又可在美食之都香港大飽口福咯!))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j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