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對我來說, 一直是這些名詞的代表:
Trend, High Fashion, Chic.
當然, 他們的音樂也不例外,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的流行音樂.

 

這一年來多次到香港宣傳自己的專輯,
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 不只是香港有多少厲害的音樂人,
而是香港的聽眾, 有多麼龐大的"appreciation" for 不同的音樂性質.
這造就了香港的主流音樂 (流行音樂) 非常的有水準.
因為通常音樂性太高的音樂會通俗的被歸類成alternative,  
而support或製作這種曲風的artists也就通俗的被歸類成indie.
但在香港不是, artists like 陳奐仁, 王梓軒, 方大同, and many more,
都非常的主流, 有很多的支持者, 但他們做出來的音樂
都具有非常高的音樂性.
這一次到香港一個知名的live pub, "BACKSTAGE", 碰巧遇到
創作型歌手王梓軒, 很高興的可以跟他一起Jam一下!
當場我即興的用電鋼琴+Beatbox做了一段旋律, 他也就馬上
的唱出了和聲回應我. 玩一玩, 我們就開始合唱起來Stevie Wonder
的經典曲 "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很絕.
"BACKSTAGE"這樣的場地, 就是為何香港的音樂素質
可以維持這麼高水準 一個很大原因. 因為有這種Live Music的
文化, 而且是非常融入一般人生活的, 就在市區的正中央,
下班後可能想要吃點東西, 喝個飲料, 就能夠聽到Live Music...真的很棒!
我跟"BACKSTAGE"的老闆聊天後, 也才了解, 普遍的Live Pub
可能都做Pop Music比較多, 為了增加生意, 但是這邊不是,
很多來這邊表演的團體都是做Funk, Jazz, Rock, Blues的~沒有受到任何限制
是一個音樂人的天堂! 希望有一天, 我能夠來BACKSTAGE做一個純爵士的set ))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j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